再不写文我就要失宠了qwq
主安雷
如今是个现充qwqq
 

【安雷】天台的啤酒罐

  把旧文放上来了(๑•̀ㅂ•́)و✧

  高一同班前提

  学pa


  
  

谦逊温和。

  “请坐下吧,在下还不累。”

  亲切热情。

  “这题很简单,只要这样就可以了。”

  受人欢迎。

  “不好意思这位可爱的小姐,我已经答应了朋友明天一起去打球了,下次吧。”

  对任何人都那么友好和善,笑意盈盈,一切都完美的让人不可挑剔。

  雷狮皱着眉,紧紧地盯着坐在他前面的安迷修的脑袋,似乎要将他看个究竟。

  高一新生入学不久,年级里就出了两个响当当的的人物,一个在开学当天就把人打出了血被送到了教导处面壁思过,另一个则是在开学典礼演讲里以正义谦和的形象深入人心,一善一恶两个极端,偏偏在同一天就被展现的淋漓尽致,自然地,他们两个被众多学生默认为是水火不容,互不相干。

  毕竟撇开安迷修不说,雷狮这种人是绝对不会对非同类产生兴趣,更别提是互相认识,所以,没有人认为他们会有任何瓜葛。

  可巧了,他们真的有关系,而且还不一般。雷狮笑了,微低着头颅,眼睛却一直盯着前方那颗棕色的头颅,紫色的眸闪过几分阴沉。

  记得在他跟安迷修最后见的那天,他赴约走上天台,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听他说话。很多情况他都预想过了,比如安迷修会拒绝他的喜欢,跟他干完最后一杯酒笑笑当做什么事都没有;或者是说他安迷修也喜欢着他,跟他干完最后一杯酒后笑抱着他直到明天的太阳升起。
  
  可没有,安迷修冷冷的搁下一句话就走了,大体意思就是他不接受。意料之外,却又无可奈何,雷狮看了好一会儿安迷修离去的方向,突然就抓起身旁的啤酒灌了下去。之后的两年初中生活就再也不见他的身影,留下雷狮一人每日坐在天台醉在漫天星辰里。
 
安迷修走了,同班的人没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雷狮已经不在乎原因了,但依然在乎当初安迷修的态度。雷狮从来不屑于跟正气凛然的人打交道,可偏偏他对其中之最产生了不该有的情绪,这实在难解,但雷狮在没日没夜的啤酒罐里已经想通了,他想过许多,最后他发现答案也很简单,就是他自己。

  说来很奇怪,安迷修对任何人都很好,就除了雷狮。就拿拒绝告白来比较,对其他人他会顾着感受选择委婉一些的语句来表达,不会让人下不了台;可对雷狮却是直接了当,冰冷无比。

  明明坏人也不少,却偏偏针对他,为什么?说白了,就是因为喜欢。

  因为喜欢,所以会讨厌他,因为喜欢,所以会对他坏到极致。
  
  他正是被他身上的恶意吸引,最后被他的温柔俘获。
  
  安迷修喜欢雷狮,这是他初中三年所认为的‘事实’,这给予了他极大的信心,他甚至在想安迷修回来后该怎样做出一副讨厌他的神情,来嘲笑他的心思尚浅,而他雷狮早已识破。
  
  凹凸高中,入学,他果真如愿见到了安迷修。安迷修还是那个样子,梳着个杀马特,穿着白色衬衫黑色裤子,含着如沐春风的笑,谦和地跟所有的人谈着笑。
  
  没错,就唯独面对我雷狮他不会露出这样的笑容。雷狮有点小窃喜,摆出在脑海里早已演示千百遍的厌恶脸。来吧安迷修,我是雷狮啊。

  “是雷狮啊,你也考上了凹凸中学了吗?”安迷修转头向雷狮笑了,没有如记忆中的那般冷漠,而是像是见到老朋友般亲近不失热情。像是什么在心里轰然崩塌,演习了近两年的表情像是笑话一般化为灰烬,雷狮怔了好一会才懂得反应过来,他嗯了一声,转身就走。

    什么啊......你不是很讨厌我的吗?为什么,还要露出一脸原谅我了的表情?在转角处停下来,雷狮缓缓吁着气,背靠着冰凉的墙,心因为透着墙而变得无比寒冷。

   你,不是喜欢我的吗?

  “听说了吗?新来的那个安迷修的女朋友,嗯,是不是叫艾比来着的?真是羡慕死我了。”转角的一侧有声音传到雷狮的耳里,雷狮猛然惊起,赶紧藏了起来,竖起了耳朵听下去。

   “不就是个矮子吗?而且人家安迷修都还没有说是呢。”

  “也是有八九了吧,你看安迷修那宠样,谁能有这种待遇?”

  不是,不是这样的,安迷修喜欢一个人不应该是这样的!雷狮暗暗抓紧了拳头,表情异常阴郁的走出校道。好巧不巧,一个长相奇特的男子走来,不偏不倚正中撞到,男子被撞偏了身子,捂着胳膊一脸不爽地指着雷狮的脸骂道:“你是什么东西,敢撞我......”

  一个过肩摔让男子痛得再说不出话,雷狮拍手转身,眼神阴郁的可怕,他转头望向地上的人低哄道:“别烦我,鶸!”男子被彻底激怒,他招呼身边的人,愤怒的喊道:“打他!”

  于是雷狮就有了开学第一红的称号,而现在的他正坐在教室里盯着安迷修的脑勺暗自伤神。

  当然他也知道这没有什么用,幸好还好有个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能让他传一下纸条,看着手里安迷修的答复,他抓起包,一个箭步就跨出了班门口。“雷狮,你去哪?”班主任在讲台上喊道。”家里出事,要我赶紧回去。”顺便去买几罐啤酒到天台吹吹风好了,离开前,他把视线转向安迷修,那人看着窗外渐渐暗下的天空,并没有看他。来吧,安迷修,雷狮转头就走,嘴里含着一抹笑,我在天台等着你。

  他又想了很多,想安迷修会是什么态度,想自己要怎么回应才合适,可怎么想都没能得出结论。没办法啊,这个安迷修他可不会应付,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嘛。他灌了一口啤酒,向后一倒就倒在了各个啤酒罐上,窸窸窣窣地发出了响声,他张开微醺的双眼,只见星星微闪,像是几盏微弱的灯火,无力地想照亮整片夜空。此时已经是晚上八点,离学生放学已有三个小时,雷狮一拳打向叠好的啤酒塔,那是他三小时前就开始为安迷修准备的惊喜。没办法啊,他连机会都不给我。

  从此以后安迷修见到雷狮都会表面上一派温和谦逊的样子,就像对其他人一样,很好,很完美,但却缄口不再提那晚的事。雷狮也再也没有类似为安迷修一句话就跑出班门的冲动,仍然做着自己的一校之霸,表面上对安迷修的骑士精神不屑一顾。

  都是表面上罢了,谁知道他们两个心里会想些什么。雷狮坐在天台,眼里看着头上的星星,越看越多,越看越觉得亮,越看越觉得像极了一个人的眼睛,闪着碧绿的冷光,分外冷漠地看着他。“呵,安迷修,你又对我凶了。”“雷狮你喝多了。”“是啊我喝多了,不然你怎么会来这里呢?我从初一就在这里等你了,一直等到高三,你还是不肯跟我喝一杯,嗝。还变得那么热情。”“......这不好吗?”“当然不好了!这不就跟对那个艾比一样了吗,还不如凶我呢,以前你就凶我,现在你就知道笑。”像是有人在耳边轻轻叹了一声,有气暖暖地呼上了耳尖,雷狮忍不住笑了,也呼了回去,他明显地感受到身旁架着他的人身体僵了一下,随后他听到一声低斥:“别闹,我背你回去。”“你知道我家在哪吗?还回去呢。”“......什么时候你醉了还不是我扛回去的,就没有怀疑过卡米尔能不能搬得动你吗?”

  这天雷狮做了一个梦,梦里有安迷修,有他略带指责的碧绿双眸,还有点在他唇上的轻轻一吻,反正,就是个美梦了。雷狮头靠在安迷修的肩上,嘴角微微上扬,真希望不要醒来。

  第二天还是平淡无奇的一天,同样有许多找上门来的小混混,同样有能弄得一身是伤的架,但似乎有一点不同。“不许在这里打架!”雷狮循着声音望去,瞳孔因为震惊而缩了一下,而敌人正是因为这一下的失神得以得手,拳头打到他的下巴骨,身体因为冲力而晃了两下,脚下一个不稳,身子顺势而倒,可意料之外的,迎接它的并不是冰冷的地面,而是温暖的臂弯,“你没事吧?”安迷修眼含幽暗的绿色,嘴上说的是关心的话,眼里却是另一种冰冷,仿佛在责怪他的恶人行为。

  这种眼神,安迷修的这种眼神!终于回来了!雷狮没有回避的回视着安迷修,被打的出血的嘴角忍不住的上扬,他抓着安迷修的臂膀挣扎着起来,手的力度渐渐加紧:“我说,安迷修,这次可是他先出的手。”雷狮指了指被打出血了的嘴角,“现在这里可疼了。”安迷修看着敌人的眼神暗了下去,嘴里缓缓回道:“可以。”接着不由分说的就一个拳头就冲上去,打了敌人一拳,眼里闪烁的冰冷让旁观的人都为之一震。

  “原来安迷修会打架的啊。”“安迷修不笑的样子是这样的啊。”“这是......安迷修?”

  没错,这是安迷修,我雷狮的安迷修。

  多少年了,他没有从安迷修的眼里看到这份冷酷,因他而起的冷酷,如今......他笑了,看着在前面干着架的安迷修,忍不住也捂着受伤的地方上前,跟他并肩站立,他说:“安迷修,干完了到天台去干一杯?”安迷修笑了,眼里是溺不尽的温柔:“好!”

  他被他身上的恶意吸引,最后被他的温柔俘获。因为讨厌至极,所以也喜欢至极。还有很多罐啤酒需要我们一一干尽,还有许多星星在天空眨着眼睛观望着我们,来日方长,一步一步来就好。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蔽雨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