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写文我就要失宠了qwq
主安雷
如今是个现充qwqq
 

孤芳1

  • 江澄个人中心向,大量双杰(友情向)

  • 只用于纪念全文中最心疼的男人qwq

  • 太久没写文,小学生文笔警告!!!




  “你未来可是江家的宗主,怎么就不能争气点!”母亲尖刻的话语落入耳中,江澄知道,自己三天的不眠不休依然没能换来一丝赞赏。

   争气?从什么时候开始,母亲口中的争气就已经占了交流内容的大半。记得那时年少未经世事,他还无需有超过谁的念头。只需匿在花丛中,在追逐下一遍又一遍地唤着玩伴们的名字:“茉莉,妃子,快来!”阿姐无奈又着急:“阿澄,别跑太快。”父亲在不远处无声地笑着,手缓缓靠近母亲的,在瞄到她耳后倏尔飘过的红云后便紧紧握住。在一片和煦的春风中,莲花坞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魏无羡的到来改变了这里原本的模样。他热情开朗,天资聪慧,刚接他到了这来时便得到了所有人的喜爱,包括他自己。没有人会不喜欢一个年纪相仿,潇洒有趣的人,更何况是未曾有过一个知心朋友的他。

也许是因为身份原因,大多子弟对他抱有三分畏惧,以至于玩耍打闹时都尽量避免与这位小公子有过多接触,这对一个孩子来说是多么残酷的一件事,他的自尊会受伤,他的心会从此敏感,唯有包裹住脆弱的期盼,以严肃与刻薄面对周遭的冷漠,守住可笑的尊严。他是独行侠,他习惯做一个独行侠,但这不意味他喜欢做一个独行侠:“喂,江澄,别整天板着脸嘛。”魏无羡揽过他僵硬的肩膀,无视他越来越黑的脸色,没心没肺地开起他的玩笑,“这样是找不到女朋友的。”明明自己已经摆出了不耐烦的嘴脸,他却始终像是没看见一般,同他说着朋友间最亲密的损话,“不行啊,”江澄想,就这样让他闯了进来吗?也许内心深处,他早已像有这么一个人待他如此这般。

于是他闯进来了,教会了他怎样抓野兔,教会了他怎样打架,教会了他怎样对待一个朋友,也许未来他会有千千万万个朋友,真正的却始终只有眼前的一个了吧。江澄被魏无羡抓住了肩膀,这次没有僵硬的肩膀,只有跟身旁人一样的欢笑声。

“大师兄,你又得了第一名!”云梦子弟纷纷围着魏无羡,祝贺其再次拔得头筹。三甲的名字已全被列出,自己果真又没能上榜,满怀的期待在人们对魏无羡的拥护声下更显得空虚冷漠。又是这样,他拽紧了拳头,满腔的骄傲似乎在瞬间成了笑话,一时之间,他不知是要高兴地祝贺自己最好的兄弟,还是找个没人的地方独自舔舐受伤的自尊心。当你对一个人起了比较的心态后,你会无比留意这个人的一举一动,希望在他身上找到一丝一毫不尽人意的地方,从而在心里欣慰的证明:“看吧,这次是我赢了。”当然,若比较的那个是你特别珍视的人时,你就无法避免的受到他比你优秀这般诅咒的伤害,因为躲不掉,逃不开。当嫉妒与友情产生较量时,很痛苦,但没有办法,这一切都不是你可以左右的,只好把丑陋的一面藏起来,把友情放在第一位,企图用跟朋友一起的开心掩盖所有的不开心。“......你小子,总算没丢我们云梦的脸......”

偶尔江澄会用魏无羡没有的东西寻找满足感,比如说:家人。“阿澄,来看一下这套衣服,合身不?”阿娘招他过去,因为隔壁做布料的阿姨送了一匹布给他们家,布料只足以做一个人的衣裳,所以家里便默认把机会给了年纪最小的江澄。“很合身,谢谢阿娘。”他开心的笑了,一整天笑容都洋溢在脸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难得他脸上不再是严肃得令人害怕的神情,一众师兄弟都围了上来,看着他的新衣服又是一番羡慕:“师兄,虞夫人又给你做新衣服了?”“真好看!”“我娘就不会给我做那么好看的衣服了,你娘对你可真好。”这下他倒是很受用,因为确实,娘亲会给自己的孩子最好的东西,而在他心里,云梦的女主人,又是全世界最好的母亲。一旁的魏无羡也凑了过来,抓起他的袖子和衣领又是闻又是看的,江澄就当他好奇了,心情好地没有让他走开。谁知等魏无羡把头从袖子里挪开后,脸上的表情虽依然是笑,却没了平日里的那股张扬:“虞夫人可真是心灵手巧,不像我,每年云梦发下来的布料都不会自己缝,还得劳烦师姐帮忙。”江澄很想驳一句“你一个大男人不会针线细活有什么难过的”但他始终还是没说出话来,谁都知道,他不是在为不会针线活而难过,而是为自己没有一个能为他摆弄针线,能够好好爱他的母亲难过罢了。“看吧,这一次是我赢了。”他面无表情地想,心里却没有一丝打败了魏无羡的喜悦。从此以后,没有人再看到江澄穿着那一身衣服出来。

 

 


评论
热度(4)
© 蔽雨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