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写文我就要失宠了qwq
主安雷
如今是个现充qwqq
 

【安雷】空尽语

  •  一个很温柔的故事:

  • “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


 海风拂过他的脸颊,从海岸边上望去,海天一色,几朵烧过几分却未能熟透的云似是在一望无际的蓝中划过一道血痕,作为夜晚给予人们的见面礼,安迷修闭上眼,安静地享受黄昏将至的片刻安宁,笔紧紧握在手中,不出一会儿,文字便跃上了心头,他睁开了眼,依着那夹着红的光线,在纸上簌簌地写下那闪过心头的话语。第一行第一句,他的脸上呈出温柔的笑容。

  ——雷狮,我想你了。

  离开我,这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今天是我大学毕业的日子,我很高兴,但想想你这小子还是没给我打过一个电话,再怎么高兴也还是有个限度。

  走那天你没有告诉我,也没有告诉其他的什么人,包括卡米尔,没有你目的地的地址,也没有你的联系方式,我只有一张你给小纸条,上面是霸道不讲理的两字‘找我’,看,坏了吧,这四年我都没有办法找到你。

  但我不担心你,从不,你是个有追求并且愿意去实现的人,我欣赏你这一点,所以我相信这一点将给你奠定成功的基石,能勇敢追求梦想的人,能实现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去吧,哪怕是永远,我也会在你背后一直找着你。

  只是时间会折磨着我,放你离开,给你自由,虽然我从未后悔,但也足够痛苦,也是很讽刺,你高中一直追着我不放,现在轮到我对你牵肠挂肚,这算是天道轮回吗?也不知道你这几年是否也有同样的情绪,对所爱之人思念入骨,思愁难以一醉方休,连重逢的梦也是如镜般朦胧易碎。

  我开始想念你眼中高傲的紫色。你会在满片紫罗兰瓣中插着兜,露出你尖尖的虎牙,满脸鄙夷的看着跑在后头抓着两个人背包的我,一边嘲讽着我撩人技术过时,一边偷着转过带着上扬的嘴角的脸,耳尖还有抑制不住的微红。那时你头巾飞扬在空中,漫空的紫色花瓣掠过你而飞舞,在我眼里再多再亮的紫也比不过你眼中的那一抹来得摄人心魂。

  记得你嫌弃我做饭做得没有米其林餐馆做的好吃硬是逼着我去学了一段时间的烹饪吗?现在想想也很奇妙,明明是你追的我,怎么就成了我伺候你?可我却是偏偏吃这一套的,厨艺不断提高的同时顺便成为了你的男朋友,在不断伺候你的日子里越来越离不开你。

  没错,是我离不开你,像你这样的野生动物就算圈养一段日子,再放你出去也一定能找到猎物填饱肚子,可我不行,我已经习惯了多一个人在我房间,习惯了多一个人在旁边吃饭,习惯了多一个人跟我没日没夜地驳嘴打架,习惯了面对你心动,所以一旦你不在,生活虽然能继续,但心里总是空落落的,心不在跳。

  所以这是对我的惩罚吗雷狮,你可真够狠的,那么久了,你也没想过来找找我么,嗯......虽然我现在已经找到你了。

  

 

 

 

  笔毕,将信纸折好,安迷修笑着把手中的信点燃,信瞬间化为灰烬,落到铺满了紫罗兰花瓣的地面,再在墓碑的前方被风吹散,融入在那辽阔无际的空中,那灰似是被谁牢牢抓住,始终不肯走远。安迷修手缓缓地摩擦着墓碑上方,像是在抚摸生前人那般,无比的温柔,一滴泪滴到碑上,再顺着划入了地面,骑士嘴里含着苦涩的泪水,吻上了刻在碑上的名字——雷狮。“你可真够狠的啊,打算一辈子都让我见不到你么。”安迷修擦擦眼睛,终于在一片紫色中站起,无比深情的望着信灰所聚之处,像以往很多次他对雷狮那般说出那积聚心中许久的话语:“但既然我许诺了你永远,那我就不会反悔。在前面等着我吧,等我来找你。”

  花海四溢,那人似仍站在紫色的花海里,插着兜,露出几颗虎牙,头巾在脑后飘扬,勾着一个摄人心魂的笑,牢牢抓着那封信:“是吗?我可是很难找的啊。”

  风扬起,无尽的紫映在安迷修的眼里,他笑了,他知道习惯很可怕,但一旦有了爱,一辈子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PS:OK补一句,大家中秋节快乐(,,・ω・,,)


评论(7)
热度(13)
© 蔽雨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