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写文我就要失宠了qwq
主安雷
如今是个现充qwqq
 

【安雷】给你的信(6000字+)

前提:安雷原本为白黑两道,不同背景的商界巨头,后来在相杀中相爱。后来雷狮却因为太子在其中作梗而被夺权,失去了卡米尔和雷氏,此时安迷修提出分手,并跟巨商安莉洁联姻。

预警:前期安渣雷惨,后期可甜可盐,请放心使用~

 

 

 

 

  1.

胃好痛,可是不会再有人着急的为他找来药,再在看着他吞下去的那一刻展开紧皱的眉头。无奈,他只好把手从温暖的被窝中掏出,在一旁的桌面上搜寻着埋藏于角落的药片。冷风倏地灌入,填充了大得过分的被褥,寒冷和虚弱不时地模糊着他的意识,他咬紧了牙关,在触碰到药片的一瞬心中无意识产生的喜悦连他自己都要唾弃万分。

  到底还是忘了自己当初有多决绝,现如今连死亡也需经得本能的同意。拳头猛地往墙上锤去,曾经记录了两人亲密无间的照片在墙上摇摇欲坠,晃疼了那人紫水晶般的漂亮眼眸。

他无比憎恨,却又始终舍不得,这空洞冰冷的房间也曾有过春暖和煦,留着那人温柔如水的影子。可两人如胶似漆的日子只有他一个人记得,另一个人在通往禁区的道路上逐渐与本意背道而驰,成为自己最为唾弃的懦夫一类。

“我要结婚了。”那天,安迷修的眼神没能如往常般耿直,而是偏向了他自己的鞋尖,由于低着头,雷狮只能看到那棕色的发旋。他那时忘了自己说了什么,又摆出了什么表情,只记得这个结果似乎在意料之中,却又令人难以置信。记得那时他久违的在安迷修面前点着了烟,狠狠的吸了一口,将烟雾全都吐到那张令他着迷至今的面上,却唤不来那人的眉头一皱。

也许是真的心意已决,才会真的不管不顾,骂一下,至少证明还在乎,但是不做任何表态,那该用什么借口来定义你还爱着我?

“......那女的,叫什么名字?”安迷修的神情像是有些惊讶,又像是怀疑。“......安莉洁。”那一刻,安迷修的眼神狠狠刺痛了雷狮,他憎恨着那一刻卑微至极的自己,却又无法抑制的想继续追问下去,他有很多问题想要问,却始终没能问出口。

从安迷修说出这一番话开始,他们之间若再有瓜葛,也只是一厢情愿。雷狮要自尊,所以不做跳梁小丑:“你说得出口,就证明你已经考虑清楚了,我雷狮从来都玩得起,你走吧。”那一刻,雷狮清楚地看到了安迷修眼里的光灭了,还没等他细想其中的因果,安迷修便扬长离去,再无回头。

把药罐放回原本的地方,他抹了把身上的冷汗,又重新藏回温暖的被窝中,望了眼墙上那人深藏温柔的面容,重新返回梦乡。

长夜多梦。

 

 

 

2.

或许是当年安迷修眼中那一抹光给了他无限的希望,亦或是其他的因素所致,一年又一年,他还是等了下去。

安迷修结了婚,却迟迟没有传出生子的消息,雷狮把原因都归咎到这人爱他爱到深入骨髓,对其他人一律硬不起来。当然这除了给他一丝丝心理安慰外,没有任何作用。他安迷修家庭幸福美满如旧,而他雷狮孑然一身孤独如初,该被众人唾弃的负心汉并不能如愿被搬上台面受人批判,就只因为他们的爱恋从未能暴露在阳光之下。

曾经的雷狮会因为安迷修迟到一秒而愤怒不已,可如今的雷狮却能为了一句誓言等了年复一年,就算是心中最为介怀的他,面对所爱的人的那一刻,所能做的只有等待。他憎恨只能以死来解脱的自己,却又释怀到能毫无感情的望着在街道上有说有笑的那双璧人。多么讽刺,明明不是天各一方,却从未能有勇气靠近彼此,懦弱,他们都是懦弱的代名词。

“雷狮,你的邮箱又满了。”隔壁的格瑞面无表情地探出头来提醒道,他的发小金在一旁看着电视吃着雪糕,眼睛时不时瞄上格瑞两眼。

真是伤心。雷狮选择不去看他们,而是迈向了邮箱,果不其然,里头塞满了鼓鼓的信封。不用想也知道是谁送过来的,所以不敢碰,害怕又重新想起同那人温存的点点滴滴。愧疚了吗?可我为什么要接受你的愧疚?会让我一辈子都铭记在心的人是你,让我一辈子难过至极的人还是你,是不是不接受就能唤回你的转身?那我将永远不会动你送来的任何东西,无关尊严,只是想跟你在一起的愿望太强烈罢了。关上信箱,无视已掉出半数的信封,他失魂落魄地走开了,砰的一声,关上了家门。

格瑞叹了一声,秉持着好邻居的心态把信都捡起来交给了金,金也从善如流,把信件都放进了一个被塞得满满当当的纸箱中。白纸黑字上写着“资金转让”几个大字,金被晃疼了眼,不可抑制的扑到格瑞的怀里,却不发一言。许久,才听到怀中人的呢喃:“今天,姐姐来找我了......我该怎么办?格瑞。”

蝉在树上吱吱作响,诉说着夏天的闷热,格瑞不出一言,只好将怀中人揽得更紧一些。

 

 

 

 

 

 

3.

雷狮等了好久,但始终没能等到。信件依然年复一年的寄来,像是要跟他比耐心,雷狮一日不签,那信件也就不停。

生活好像没有多大的变化,还是一样孑然一身,还是一样胃痛不断,隔壁的一对发小也依旧过着和睦的生活,看来他们是比安迷修和他有勇气。

哦,还有安迷修,那人依然没有传来生子的消息,没准真的是那方面出现了问题吧,听说夫妻生活也不太和睦?呵呵,面对一个不爱的女人的质疑和一个爱的人的怨恨,心再怎么大也会消化不良吧。

所以,当初安迷修的选择真的让自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吗?没准现在备受煎熬还能更为快乐一些吧。

唯一能够体现两人依然藕断丝连的东西,就是信箱里的信了吧。雷狮面对着已被整理得当的信件封们,再一次选择了不理不睬。都说感觉是种奇妙而又复杂的东西,就像是面对喜爱之人时,无论他是对你多么不屑一顾,也无论你对他多么看不过眼,磁场总是毫不讲理地将你们捆绑在一起,是快乐还是痛苦,你无法拒绝。

所以当这些信封被放在面前时,那种令人厌恶的感觉再次袭上心头——被束缚了自由的滋味,主导权并不在任何人的手上。雷狮明白,甩掉这种感觉最为有效而快捷的方法则是把它们统统拆开,把信件里所有的愧疚全盘接受,但他并没有那么做。

是快乐,还是痛苦,你无法拒绝。若加上期限,那就是永远。

 

 

 

 

 

4.(以下安迷修视角)

“寄给骑士挚爱之人......”

“许久不见,你一定还不知道我在干什么吧,给你写的那么多封信,你一封都没拆开,是吧......”

“太子雷又来找我了,这次谈的东西终于是我所期盼的、关乎你的内容了。安莉洁私底下查过他的底细,整个雷氏几乎只剩一个空壳,只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罢了。很快,没有人能够再抓住你的把柄,所有你珍视的人和物都会回来,比如卡米尔,比如自由。”

“安莉洁和我的关系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当初我提出假结婚的提议时,她二话不说,立刻就跟我签订了结婚协议书,直到现在,他依然是我的忠实合作伙伴。当然,无关其他的感情,朋友永远是朋友,我的心早已装不下别的人了。”

“从一开始,我就在问自己一个问题,到底我的选择是对还是错?是紧紧抓住现在,还是坚持自我,去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而舍弃当下?”

“如果是你,你的回答是什么?哈,实在不需要思考,你肯定会觉得抓住如今的幸福,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纠缠,远比瞻前顾后事事担忧要来得值,因为雷狮就是这样的人。”

“但我不是雷狮。比起汹涌澎湃,掀起万丈波涛,我更欣赏细水流长。雷狮,我想跟你细水流长,看遍万山遍野,细品与你一同度过的人生的点点滴滴,最后白头偕老,细数你眼角那一条条岁月的纹路......”

“也许这个决定对你来说是不公的,但来日方长,时间还长,接下来的日子,请给我一次机会,让我来补偿你......”

“今天是离开了你的第356个日子,一年了,希望一切尘埃落定之时,我能看到你那双燃烧着自由的眼眸。”

“现在是十二月十六日,晚上七点整。在空得只剩下灯光的夜里,安迷修如此期待。”

 

 

 

 

5.

这是雷狮第一次见到安莉洁,但万万没想到,他们的初次见面,竟是如此平静。心中不祥的预感渐渐成真,他手脚冰凉,却又强装镇定。

  “他没有再把信给你了是吗?”没等雷狮问准来人的目的,安莉洁已经直直地问出,脸上像是被冰住了一般摆不出其他的表情,令人看不出她心中的想法。雷狮坦然:“是。所以,你今天是来兴师问罪的吗?”

  他还什么都不知道......一直就只有安迷修一个人在承受着,一直都没有得到最希望让他得到幸福的那个人的支持,却依然义无反顾,这公平吗?安莉洁深呼吸了一下,终于把手中的文件袋递给了雷狮。文件袋皱皱的,显然保管它的那个人心中必是反复不定,情绪不稳。雷狮别有深意的看了她一眼,狐疑地将袋子打开,里面是十几封信和一个精美的小礼盒。心中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他赶紧抓开信看了一下,那里用马克笔写好了日期,有的是今天的,有的是后天,还有的是几个星期后的,甚至还有一年后的。

  按格式来看,这些信与之前安迷修寄给他的并无两样,但安迷修却把未来的信也写好了,这说明了什么?他赶紧把日期最后的一封信打开,那是两年后的信了,笔迹却依然是熟悉的样子:“......雷狮,好久不见,已经有半年没给你写信了,抱歉啊,最近我在国外度假,国内也就没有我的半点消息了......”

   “哈哈,国外风景可真不错,特别是加拿大的那头狮子鱼,长得也太像你了,反正回去看你也难,不如在这里,一辈子借物抒情好了......”

  时隔多日,他第一次再见到安迷修,从书信里,勾勒出一个熟悉的身影,直到现在,他才清楚明白自己有多怀念这个人。

  “傻子,那不叫狮子鱼,是狮头美人鱼,不是加拿大的,是新加坡的,而且还很丑......”雷狮轻声念叨,嘴角早已不住的上扬。他打开小礼盒,里面躺着一对漂亮的戒指。

  “他挑了很久,说是你喜欢星星就买了下来。”安莉洁平静地说道,她深吸了口气,从一堆白花花的信中找出想要的那封,打开来,里面是一份协议书。

  安莉洁没着急着解释,而是先问了他一个问题:“你看完这些以后有什么想法吗?”他没能回答这个问题,因为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他跟他,从来都不是过去时,就算是现在,他们依然离不开彼此。雷狮笑了笑,把笔拿了起来,往沙发上一躺,像是狂妄的狮王,又像是精疲力竭的孤旅者。

  等了那么多年,恨过又爱过了那么多年,到头却发现只是庸人自扰,既然先并没有断过,那又是什么阻断了他们?

  许久,他轻轻叹出声来,望向了正襟危坐的女人,终于开口:“说吧,他怎么了?”

 

 

 

 

 

 

 

6.

  “安迷修跟太子雷谈判了,结果是无疑的成功。雷氏败在了草根安氏的手上,破产成为了他们的结局,所有被雷氏威胁过的、伤害过的人都得到了安慰。”诉说中,她的眼透过了岁月,望进了某个蓝发少年的眼中,那人虽然不善言辞,孤高寡冷,却会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向她伸出手,告诉她“一切有我在”。眨眼过后,那少年却不再与她的生命交织于一起,而是投身于雷氏的枪林弹雨,最后在她的怀中死去。血,染红了她的衣摆。

  “......大家都为这一刻的到来感到欣慰,为安迷修所做的一切感到万分感激,但意外的是,救世主并没能如期归来。”

  “鱼死网破的太子想拉着安迷修一起下水,他掏出了枪,往安迷修身上射了三发子弹,最后饮弹自尽。”

  “我们冲进去的时候,安迷修意识已经模糊不清了,但他拉着我的手,嘴里呢喃着同一句话:‘我要回去,他在等我。’”

  雷狮安静的听完了,他把协议拿起来看,那是一份财产转让书,大体意思就是把安迷修名下的所有财产都转到雷狮的名下。

“所以,你又想把我扔下了,是吗?”雷狮笑了,眼角溢出了泪花,他在协议书上坚决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龙飞凤舞。安迷修,说什么你会回来,说什么会补偿我,你还不是自以为伟大的牺牲了自己,并以此作为借口,从我的身边永远离开了,你,何其残忍。

静谧在空气中弥漫,安莉洁拿走了协议书,她的任务已经完成,只要离开这个房子,她与这个世界再无瓜葛。雷狮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你接下来准备干什么?”安莉洁并没有回头,冰冷得如同死去的声音细如蚊喃:“也曾有一个人因我而留在了埋骨葬地,如今是十月寒冬,我怕他冷了。”

所以,能有一个鲜活的珍视之人能留在自己身边,就算是不相知,也要知足。

“我得去陪他了。”

 

 

 

 

 

 

 

7.

——三年后

雷狮干回了老本行,成为了黑道商界的噱头,但没有白道的什么人来阻碍他,总觉得生活差强人意。

他没去送安迷修最后一程,在那天,他只知道天上的星星似乎在注视着他,把他的泪水都睁出来了。没办法接受自己面对安迷修死去时自己的失态,因为会难过,会流泪,所以选择把开心的一面永远留在那人的心里。他把脸埋进手掌中,泪顺着指缝流了下来,风轻轻地包裹着他,就像是谁用着最温柔的怀抱,给予他熟悉的安慰。

那些安迷修写下的信他来来去去看了一遍又一遍,依恋着那人留给他的温暖,欺骗自己。

日日还是照样过,只不过如今写信人与收信人的位置转换了一下,执笔人成了雷狮,往信纸里刻下最为蚀骨的思念。最后寄去不知名的地方,空等对方的回复。

  最近隔壁的格瑞和金好像终于说服了家里人,正式在一起了,似乎还举行了小型的婚宴,邀请身边的好友们一同前往,就连他也被邀请了。是一对勇气可嘉的小情侣,能够见证他们的幸福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也不枉他跟嘉德螺丝在婚宴上互相忍让了那么久(两个小时)。

  安莉洁,自从她走出了那扇门后,他再也没见过她了,尽管他通过了不少渠道来了解,却始终没能统一一个说法。有的人说,她已经死了,也有的人说,曾经看到她在某个墓园里喃喃自语,脸上带着怀春少女最羞涩美好的笑容。

  至于他......也养成一些奇怪的习惯,比如每日回家先看看信箱里有没有信。明知道不会等到那人的一言一语,却始终会为收到信而期待,再为看到是广告纸而失落。

  每日都是这样过着,做着相同的事情,向着同一片星空,发出同样的感叹。雷狮坐在窗台上,望着天上的星星,不住就笑了:“安迷修,我好想你。”同样的,今天也没有人回应他。

 

 

 

 

 

 

 

 

 

 

 

 

END.(BE)

 

 

 

 

 

8. (毕竟8是个吉利数字嘛≖‿≖✧)

 今天,雷狮有些不寻常。他从信箱里拿出了一个白色的信封,跟记忆中的款式一模一样。他把信拿回了家,放在了茶几上,给卡米尔打了个电话:“喂,卡米尔,给我查一下今天有谁动过我的邮箱......只有普通的邮差吗?没什么,好,我知道了,挂了。”深呼吸了一口气,他颤颤巍巍地拿起信封,心里依然一番斗争。

  如果,只是空欢喜一场,那该怎么办?谁都知道,那人不可能回来的了。但也未必,他也曾设想过,为何当初安莉洁只是让他把协议签了,而没有透露过一丝安迷修的情况,连葬礼也是秘密举行,丝毫没有要公诸于世的意思。

  想多不如实践来的实在,他咬咬牙,把封口开了,一把拿出信纸就开始读,然而,第一句话,就让他失望至极。

  “我是NICK,现在在美国,想认识一下你,请问尊姓大名?”

  他烦透了这些傻乎乎的交友信件了,但他很感兴趣到底那人是怎样知道他的地址,所以,他决定耐下性子来,看了下去:

“不知是在哪一天,我突然收到了您的邮件,当然一开始,我是十分吃惊的,因为里面的内容明显不是写给素未谋面的我的。于是我想,会不会是寄错了呢?但当又陆陆续续的收到了您的邮件后,我才明白,这也许只是您对爱人的一种思念的方式吧。所以我谅解您,也希望能给予您帮助。”

这时,雷狮才想起他的信都去了哪里,就是随便填的一个地址,没想到还那人还真的理会了。还说什么给予帮助,真是的,老好人这一点上跟安迷修倒是挺像的。嗯......语气也挺像的。

按耐住心中的奇异感觉,他继续看了下去:

“最近我完成了治疗,将要回中国,所以不嫌弃的话,就在12号的下午6点,凹凸公园,我们来一次美丽的邂逅,如何?”

12号,不就是今天吗?什么傻不拉唧的人才会一来就面基的......刚想把信给收起来,突然瞄到了信的落款,他震惊的凑近了看,确认不是自己眼花。

“最后的骑士,为你而来。”什么人才会用这个落款?全天下除了安迷修,他想不出第二个了。“当然也有可能他是看了信,学会了他的语气才写出来的......”他就是吃准了这个落款一定能让他赴约。

雷狮咬咬牙,一下起身,整理好装束,把枪也带上。

要是敢骗我,我就一枪崩掉他的狗头,雷狮如是想到。

 

 

 

 

 

 

 

 

  凹凸的傍晚总是惬意而浪漫,黄昏时刻的天空布满柔和的金光,映在波浪连连的海面,海天一色,在街上的行人稀稀拉拉,映出小城宁静的一面。雷狮就在这片黄昏的沐浴下,沿着街道,一直走着。

  莫名的,他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逛着街的格瑞和金,吃着街头甜品的卡米尔,在一旁的店里撸串的帕罗斯和佩利,绷着脸在麦当劳的嘉德螺丝和他的保姆们等等,他们一一向雷狮招手,脸上不约而同挂着释然的祝福。

  路的尽头,有人在等他。雷狮停下了脚步,愕然的看着那颗棕色的脑袋,等安迷修转过身来的那一刻,他才明白,他的幸福,终于来到了。

  只见安迷修露出他最为熟悉的笑容,弯腰做了一个骑士礼,温柔而虔诚:“好久不见,我叫安迷修,去了每过一段时间,有了个英文名NICK。”他伸出手去迎接他的新娘,单膝跪地,亲吻他的手背:“最后的安迷修为你而来,你愿意成为他一辈子的王吗?”话音刚落,雷狮便投入了那人结实温暖的怀抱,如此相契,像是一辈子都无法分离。

  他当然愿意。

  

  

 

 

 

 

 

 

END.(HE)

 

 

 

 

 

 

P.s.六千字我肝都要爆了!!!这是我最用心写的一次短篇小说,故事性会比较完整,总体来说,我很满意啦~

 

 

 

 

 

 

 

 


评论(5)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蔽雨伞 | Powered by LOFTER